-栖沂

历遍山河,值得自由

致云澜

——“以神祇之魂,封南方大火。”


云澜,近来可好?

洪荒往事,今日我想缓缓而忆。

一切都好,只是太匆忙了。是我太笨拙。

我不记得他们所说的万川同哭,我只记得。那时你笑的很好看。弯弯的眼角伴随着灿烂的双眸,眸中除了我,什么也没有。你的双唇不同往日的有些发白,开开合合,半天却打出一句惋惜。你的双眸如此灿烂,印着肮脏的我。我想触碰你,抓住你,留下你。

然而面前的你化尘而消,仿若焚草漫天。

你化作一盏镇魂灯,我捧着它。

冰冷的灯座,没有你的体温,在我手中却无比炽热,残光中,镇魂灯映射出你的影子,定格着你的眼眸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那面容很快模糊了,或许是人间的雨太大,又或许,是我太无能。

我留不住你,就像留不住镇魂灯中的残影。我自知不配在你的山川间苟存,却不敢辜负你亲手交在我手上的苍灵人间。

于是我极其无耻地苟存了下去,囚禁你的七魂六魄,用轮回将你禁锢。

很久以后,再见镇魂灯时,某刻,我又看到你的眼眸了。除此之外,还有我和你——我们背后,是久违了的格桑花海。没有焰火摇曳,这些梦便一直虚无。我总想照亮它们,但是又不忍心离开一次次遗忘我,踽行在轮回间的你。

好在这次,我终于如愿以偿了。

对不起,云澜。我没有资格恳求你的原谅,只能请你忘记我,你会在下一个转世开启美好,丰富的新生活。

你会再次遇到特调处的人们,爱你的家人,会再见到这个繁华多彩的世界。你会带着新的生机,和大家一起生活在光明之中,生活在不再有鬼族作乱的人世间。

喜乐安康

——巍



皮下的话:语擦罚戏产物,原著向,假如沈巍祭灯留下了未送出的信件

ooc致歉,皮不熟,慢慢磨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